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8 10:21:50
來源:新華網

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線上成果展上線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白瀛)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導、五洲傳播出版社主辦的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線上成果展8日上線。

  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中歐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有益補充,是“一帶一路”倡議融入歐洲經濟圈的重要承接帶。

  據主辦方介紹,本展覽精選反映高層引領、典型項目、重大活動、民間往來等內容場景的145幅圖片,集中展示自2012年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啟動以來,中國同阿爾巴尼亞、波黑、保加利亞、克羅地亞、捷克、愛沙尼亞、希臘、匈牙利、拉脫維亞、立陶宛、黑山、北馬其頓、波蘭、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等17個中東歐國家在基礎設施建設、經貿金融投資、綠色環保發展、農業産業融合、文旅教育合作、中小企業對接、科學技術創新以及攜手抗擊疫情等方面取得的豐碩成果,闡釋了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秉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贏、包容開放原則,推動自由貿易,深化互利合作,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行動和願景。

  主辦方負責人稱,該展覽凝聚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成果豐碩、惠及各方、發展潛力巨大的共識,為未來深化合作注入更多的信心和正能量。

【糾錯】 【責任編輯:文艷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7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