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04 23:44:25
來源:新華社

《全球連線》|(走近冬奧)巴赫發出邀請:2022,北京見

字體:

  北京冬奧會開幕倒計時一周年之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向各國家(地區)奧委會及各位運動員發出邀請:2022,北京見。

  在瑞士洛桑奧林匹克之家,巴赫在奧林匹克運動創始人皮埃爾·德·顧拜旦的辦公桌上簽署邀請函,邀請各國家(地區)奧委會及各位運動員參加北京2022年冬奧會。

  他説,一年後的今天,北京將書寫歷史,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雙奧之城。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是一個偉大時刻,秉持和平、團結和友誼的精神,將全世界凝聚在一起。

  “北京冬奧會將使中國人民與世界緊密相連。北京及其周邊地區將成為奧林匹克冰雪運動中心。”巴赫説。

  巴赫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幫助中國實現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願景。“大家從出色的賽事籌辦,就足以感受到中國人民對冬季運動的熱情。”他説,“中國明年將迎來全球頂尖的冬季項目運動員,屆時全世界都將見證這種熱情。中國人民熱情好客、工作高效我們已多次見證,我們對此也萬分期待。”

  巴赫説,我們的中國夥伴和朋友將舉辦一場卓越的冬奧盛會。此次盛會將永久改變冬季運動的面貌。承前啟後,繼往開來,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改變整個世界的冬季運動景象。

  “我們已經充分見證中國如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中國舉辦方將與國際奧會通力合作,確保北京冬奧會安全舉辦。我們對此深信不疑。”

  巴赫表示,每次訪問中國,中國人民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熱情與支援都讓他印象深刻。“這就是我們充滿信心的源泉:中國已經準備好了,歡迎來自全世界的頂尖冬季項目運動員,共同呈現一屆令人難忘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我們大家都十分期待這場全球體育盛會。2022,相約北京。”

  巴赫最後用中文説:“2022,北京見。”

  北京冬奧會將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

 

記者:李麗、姬燁、蘇斌、王夢

簽發:曹劍傑

新華社國際傳播融合平臺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65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