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8 10:27:12
來源:新華網

匈牙利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園區與中國(贛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簽署“雙區聯動”合作協議

字體:

  新華網布達佩斯1月28日電(記者 袁亮)中國(贛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與匈牙利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園區“雙區聯動”簽約儀式26日在贛州舉行。贛州國際陸港、匈牙利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園區、陽光捷通(北京)貿易服務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三方將在中匈“雙區聯動”機制框架下,共同運作贛州至布達佩斯中歐班列跨境電商專列,打造跨境電商數字口岸和數字園區,建設數字供應鏈服務體係。

  匈牙利創新及科技部國務秘書莫紹齊·拉斯洛在視頻致辭中表示,中匈“雙區聯動”機制是兩國在“一帶一路”合作框架下深化經貿務實合作的新通道、新領域和新嘗試,將推動兩國在跨境電商領域的全面合作,匈方高度支援,並期待在該機制下開通更多中歐班列。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公使銜經濟商務參贊劉波在視頻致辭中對三方的合作表示高度讚賞,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利用中歐班列+互聯網模式,走出新路徑、闖出新天地、創出新特色,為“雙區聯動”注入數字動能。

  中匈“雙區聯動”機制,是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館經商處為貫徹落實穩外貿、穩主體工作任務,助力企業延伸産業鏈供應鏈首創的一項工作舉措,即通過推動境內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與境外國家級經濟貿易合作區達成聯動合作,助力打通跨境電商進出口全鏈條各環節,以“雙區”促“雙驅”,促進國內國際雙驅動、雙迴圈,從而達到“1+1>2”的效果。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新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