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19:52
來源:新華網

幾大“金主”失約“超級碗”

字體:

  第55屆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年度總決賽(超級碗)將于2021年2月7日在佛羅裏達州坦帕灣雷蒙德·詹姆斯體育場舉行。

  “超級碗”是美國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之一,被中國媒體稱為“美國春晚”,去年吸引逾一億觀眾。

  “超級碗”中的廣告與比賽同時具有話題性,一秒萬金,商家必爭。

  不過,今年“超級碗”,著名啤酒品牌百威宣布“不玩了”。

  越來越多知名企業也計劃退出這場萬眾矚目賽事的廣告戰。

  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一些企業不願投放廣告是因為在疫情背景下,廣告很難傳遞“正確”資訊,還有一些企業因財務狀況受疫情衝擊而全面削減支出。

  百威啤酒説,將把原計劃用于購買30秒“超級碗”廣告時段的資金用于支援廣告業理事會推廣新冠疫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筆資金據信為5600萬美元。

  這將是百威啤酒37年來第一次不在“超級碗”上出現。不過,百威啤酒的母公司安海斯-布希説,仍將在“超級碗”期間推廣“百威淡啤”。

  百威啤酒25日在熱門視頻網站YouTube上投放一則展示美國民眾一起克服新冠疫情挑戰的廣告,時長90秒,旨在喚起公眾對注射新冠疫苗的重視。

  BBC報道,除百威啤酒外,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現代汽車等企業也計劃放棄在今年“超級碗”期間打廣告。其中,可口可樂2019年就沒有在“超級碗”投放廣告。

  電子商務市場研究公司説,新冠疫情衝擊到一些企業的根基,體育賽事“吸引的廣告需求難及以往”,而考慮到疫情妨礙人們聚集看“超級碗”,一些企業擔心在“超級碗”投放廣告不值當。

  距離“超級碗”開賽不到兩周,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賣出不少“超級碗”廣告時段。不過,在2019年,福克斯電視臺據信在賽前兩個多月就賣光“超級碗”廣告時段。CNN由此猜測CBS在廣告招商方面遇到一定困難。(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