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26:48
來源:新華網

【銳評天下】唯有“一”,能救“億”!

字體:

  丁悅

  新年伊始,全球新冠確診人數破億,超過了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人口。從“一”到“億”,令人心驚,更讓人心痛!面對洶涌的疫情,世界各國唯有一心,方能救“億”!

設計:楊霽昕

  新冠疫情是人類歷史上一場罕見的全球公共衛生危機。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持續大幅攀升,死亡病例數居高不下,全球公共衛生面臨嚴峻挑戰。疫情爆發以來,部分國家、部分政客非但不熱心全球抗疫合作,反而刻意淡化疫情嚴重性,為政治私利轉嫁矛盾、制造謊言、甩鍋推責,不斷煽動國際和國內意識形態對立,成為破壞全球合作抗疫的“絆腳石”。

  肆虐的新冠疫情,讓人類更加深刻地意識到,人類是一個命運共同體,面對危機,沒有一個國家能獨善其身。當下,團結合作、攜手抗疫是各國唯一正確的出路。只有所有國家和地區疫情都得到有效控制,全人類的安全才能真正得到保障。任何心不往一處想、勁不往一處使的“脫軌”行為,只能損人害己,終將歸于失敗!

設計:王韻楓

  寒冬擋不了春天的腳步,黑夜遮不住黎明的曙光。新冠病毒變化多端,人類社會正經歷罕見的多重危機,但我們可以,也必須保持團結抗疫的決心、恒心和信心,依靠科學理性的力量,弘揚人道主義精神,讓“億”終歸于“零”。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新 余申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7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