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19:52
來源:新華網

威脅持續 美國民警衛隊留守華盛頓

字體: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25日説,數以千計國民警衛隊員將駐守首都華盛頓至3月中旬,應對持續的威脅。

  代理陸軍部長約翰·惠特利説,華盛頓今後幾周“數場”活動可能伴隨安全風險。按照他的説法,安全官員擔心“惡意破壞分子”可能利用示威活動。

  截至當天,大約1.3萬名國民警衛隊員仍駐守華盛頓。惠特利説,協助首都安保的國民警衛隊本月底將減少至大約7000人,3月中旬減至大約5000人。

  “我們的部隊嚴陣以待,以便在那些威脅出現時予以應對。”惠特利沒有具體指明有哪些威脅,稱相關資訊來源于聯邦調查局。

  本月6日,美國時任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支援者暴力衝擊國會,迫使參眾兩院認證民主黨人約瑟夫·拜登當選總統的聯席會議中斷。一些示威者衝進國會大廈,與警方發生衝突,一名國會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13日表決通過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指控他“煽動叛亂”。參議院對彈劾條款的審理定于2月8日起的這一周開始。美國政府擔心,在那之前可能出現更多暴力事件。

  國會遭暴力衝擊促使軍方把部署在華盛頓的國民警衛隊員從數百人增至2.5萬人,確保20日總統就職典禮安全進行。(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相關新聞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6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