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19:52
來源:新華網

巴西調查衛生部長是否應為北部地區疫情惡化擔責

字體:

  巴西最高法院25日批準調查衛生部長愛德華多·帕祖洛,以確定他是否應為巴西北部亞馬孫州首府馬瑙斯新冠疫情惡化承擔責任。

  最高法院要求帕祖洛5天內向聯邦警察提供證詞,要求聯邦警察60天內完成調查。

  馬瑙斯市近期遭受第二波新冠疫情重創。當地醫院人滿為患,醫用氧氣一度耗盡。患者家屬不得不四處尋求罐裝氧氣救急,數十名患者因無氧可吸死亡。

  巴西總檢察長奧古斯托·阿拉斯提請最高法院批準調查帕祖洛。阿拉斯説,衛生部本月8日獲悉馬瑙斯市各醫院氧氣儲量減少,但4天後才著手向那裏運送氧氣。

  巴西空軍15日起向馬瑙斯市空運醫用氧氣,並把一些患者轉移到其他州接受救治。

  馬瑙斯市本月發現新型變異新冠病毒。研究人員認為,這種變異病毒更易傳播,與英國和南非先前報告的變異病毒類似,或是馬瑙斯疫情惡化原因之一。(吳寶澍)【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余申芳 】
相關新聞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996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