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34:09
來源:新華網

伊朗外長訪問俄羅斯 雙方討論伊核協議等問題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月26日電(記者吳剛)伊朗外長扎裏夫26日訪問俄羅斯,與俄外長拉夫羅夫討論了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等問題。

  據俄外交部網站26日發表的公報,拉夫羅夫在與扎裏夫會談時説,維護伊核協議是最迫切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俄伊兩國真誠希望美國恢復全面履行協議。兩國外長還討論了海灣安全、阿富汗問題、敘利亞問題、葉門問題、巴勒斯坦問題等。

  兩國外長強調,反恐、打擊毒品走私、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等是俄伊兩國合作的重要領域,兩國將繼續加強在上述領域具體的、有益的合作。

  拉夫羅夫在會談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回答提問時説,俄伊根據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發展關係,不受第三方影響。一些西方國家試圖限制俄伊兩國互惠合作,這是違反國際法的非法行為。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係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2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