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27:43
來源:新華網

埃塞俄比亞中國商會向埃教育部捐贈防疫物資

字體: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26日電(記者汪平)埃塞俄比亞中國商會26日向埃教育部捐贈50萬只可拆洗口罩和1萬支額溫槍,以幫助該國學生有效防范新冠病毒感染。

  當天的捐贈儀式在埃塞俄比亞教育部大院舉行,埃塞俄比亞中國商會代表、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官員、埃塞俄比亞外交部官員等出席。

  埃塞俄比亞中國商會會長、中交一公局集團東非區域總部總經理文應徵在捐贈儀式上説,幾十家中資企業組成的商會捐贈防疫物資,充分體現商會的社會責任意識,也將加深中埃兩國在困難時期互助的兄弟情誼。

  中國駐埃塞俄比亞大使館經商處公參劉峪説,中埃兩國建交以來合作緊密無間,中國商會不僅鼓勵其成員在埃塞俄比亞誠實合法經商,更積極推動成員在當地履行社會責任。

  埃塞俄比亞教育部長格塔洪·梅庫裏亞表示,中國商會的這一善舉是埃中兩國緊密關係的真實寫照。他説,埃塞俄比亞遭遇新冠病毒侵襲時,第一個站出來提供幫助的是中國政府和人民,中方還派遣醫療隊、提供醫療物資,“埃塞俄比亞人民與中國人民的心永遠連在一起”。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02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