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07:20:57
來源:新華網

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月26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拜登26日首次通電話,討論了雙邊關係發展及全球熱點問題等。

  據俄總統網站26日發布的公告,普京在通話中祝賀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他表示,鑒于俄美在維護世界安全與穩定方面的特殊責任,兩國關係正常化符合兩國乃至國際社會的利益。

  公告説,兩國總統對俄美當天就達成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協議交換外交照會表示滿意。俄美雙方將于近期完成延長該條約所需的所有必要程式。

  公告説,兩國總統還討論了雙邊關係發展和一些全球熱點問題,其中包括兩國在抗擊新冠疫情和經貿等領域的合作、美國單方面退出《開放天空條約》、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以及俄方有關召開聯合國安理會五常峰會的倡議等。

  另據美國白宮當天發表的聲明,拜登和普京在通話中討論了兩國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延長5年的意願,同意雙方團隊應盡快在2月5日前完成條約的延長工作,並同意就一係列軍控和新興安全議題展開戰略穩定討論。聲明説,兩國領導人同意繼續保持“透明且持續”的溝通。(參與記者:劉品然)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02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