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6 07:19:20
來源:新華網

特朗普彈劾案將在參院開審 美國會議員受到死亡威脅

字體:

  美國國會參議院審理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彈劾案前,多名國會議員受到人身安全威脅,包括死亡威脅。

  美聯社24日以美國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政府官員為消息源報道,聯邦執法人員正在調查針對多名國會議員的一係列人身攻擊和死亡威脅言論。這些言論主要在互聯網散播,內容包括特朗普彈劾案審理期間在這些議員往返國會大廈的途中發動襲擊,言論的具體度和可信度各不相同。

  特朗普支援者6日就總統選舉結果在首都華盛頓示威,許多人衝進國會大廈,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一名國會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

  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13日通過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指控他“煽動叛亂”,定于25日把彈劾條款送交參議院審理。控辯雙方陳述將于2月8日那周開始。

  參議院共有100名議員,民主黨籍和共和黨籍議員各半。根據美國憲法,至少三分之二參議員支援才能將特朗普定罪。在眾議院的彈劾中,10名共和黨籍議員倒戈支援彈劾。

  迄今130多人因衝擊國會受到檢察部門指控,多人因涉嫌在網上發布威脅議員的帖子被逮捕。

  執法人員20日逮捕得克薩斯州男子加勒特·米勒,指控他衝擊國會並在社交媒體威脅殺死民主黨籍眾議員亞歷山德裏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檢方説,米勒在網上發布大量威脅言論,曾就一段示威人群離開國會大廈的社交媒體視頻留言:下次我們帶槍吧。

  為確保拜登20日順利就職,聯邦政府從各州調集大量國民警衛隊士兵進入華盛頓。就職儀式結束後,一些國民警衛隊士兵開始撤回各州。

  那名不願公開身份的官員説,對特朗普的彈劾審理在即,由于擔憂議員人身安全和國會大廈可能再遭暴力衝擊,國會警察和其他聯邦執法部門堅持要求數以千計國民警衛隊士兵繼續駐留華盛頓。(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4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