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報道 | 2021年首場國際“雲會議”,習主席這樣談多邊主義
第一報道 | 2021年首場國際“雲會議”,習主席這樣談多邊主義
2021-01-26 23:56:44 來源: 新華社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世界上的問題錯綜復雜,解決問題的出路是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1月25日晚,習近平主席以視頻方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議程”對話會,發表題為《讓多邊主義的火炬照亮人類前行之路》的特別致辭。

  在2021年首場國際性“雲會議”上,“多邊主義”成為習近平主席多次提到的關鍵詞。圍繞如何維護和踐行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習近平主席提出一係列中國主張。

  海內外人士認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論述,為推動世界盡快走出困境指引正確方向,為提振全球合作注入強大信心和力量——

  (記者:林昊、荊晶、張遠、孫曉玲、王麗麗、郭駿、陳威華、趙焱、施洋、聶曉陽、陳斌傑、唐霽、張繼業;編輯:陳杉、王雅晨、馬曉燕、程大雨、丁瑩、王雅楠;視覺:洋蔥畫視;新華社國際部 出品)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02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