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6 23:17:21
來源:新華網

俄安全會議秘書:西方利用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破壞俄局勢

字體:

  新華社莫斯科1月26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26日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表示,西方利用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破壞俄局勢。

  帕特魯舍夫認為,西方需要利用納瓦利內來破壞俄羅斯的穩定局勢,以制造動蕩並煽動所謂的“革命”。俄羅斯從烏克蘭的經歷中已經看到這可能帶來的後果。

  帕特魯舍夫強調,作為俄羅斯公民,納瓦利內多次違反俄法律,他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法律責任。

  俄羅斯反腐基金會創始人納瓦利內2020年8月20日在乘坐俄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被緊急送醫救治,後被送往德國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德國政府隨後表示,納瓦利內中了一種“諾維喬克”類型的神經毒劑,並要求俄政府對此作出解釋。歐盟、北約以及多個西方國家政府也因此指責俄方。俄方表示,納瓦利內離開俄羅斯時,體內不存在有毒物質。俄政府多次呼吁西方國家不要將此事件政治化。本月17日,納瓦利內從德國返回俄羅斯時,在莫斯科的謝列梅捷沃機場被捕。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