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20:18:20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敦促美方不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5日電(記者許可、馬卓言)針對美國國務院近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國停止對臺“施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表示,中方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趙立堅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臺獨”和外部勢力幹擾的決心堅定不移。

  他説,造成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加緊與外部勢力勾連,不斷進行謀“獨”挑釁。“我們願意同臺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基礎上,就兩岸政治問題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有關問題開展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

  “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不向‘臺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趙立堅説。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2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