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16:49:49
來源:新華網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超342萬例

字體: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1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達3421147例,累計死亡84694例,累計治愈2881677例。

  數據顯示,當前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居非洲前幾位的國家分別是南非、摩洛哥、突尼西亞、埃及和埃塞俄比亞。其中南非的病例數最多,高達1404839例。南非也是非洲報告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其累計新冠死亡病例為40574例。

  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23日起與該國首都基加利市政府合作,在基加利對70歲及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有疑似症狀者和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免費檢測新冠病毒,以了解病毒傳播狀況。該中心主任薩賓·恩桑齊馬納告訴新華社記者,他認為基加利正在實施的“禁足令”等措施和即將接收的新冠疫苗均有助于控制住新冠疫情。

  岡比亞衛生部23日發表新聞公報,確認此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已傳入岡比亞。

  幾內亞比索日前頒布法令,宣布從24日0時起進入為期30天的“災難”應對狀態。與現行措施相比,新法令規定更多限制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其中包括禁止所有超過20人以上的文化、宗教和政治活動,禁止在健身房和其他公共場所進行團體及個人體育活動,所有入境旅客必須出示新冠檢測陰性證明。該法令再次強調,在公共場所和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必須戴口罩。

  加彭政府23日宣布,從25日起重新收緊疫情防控舉措,例如每日20時至次日5時宵禁。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23日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正在該國肆虐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十分嚴重,防疫前景令人擔憂。他説,津巴布韋已向世界衛生組織和相關疫苗研發國求助,預計首批新冠疫苗不久後能交付,將優先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接種。他還敦促全國民眾認真遵守“封城”條例,並表示警方將安排更多執勤人員,對違反“封城”和宵禁規定者予以處罰。(執筆記者:王松宇;參與記者:鄭揚子、呂天然、趙宇鵬、荊晶、邢建橋、汪平、張玉亮)

【糾錯】 【責任編輯:薛濤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702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