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12:44:18
來源:新華網

中企投資承建的阿根廷最大風電項目群更多項目投運

字體:

  這是1月22日在阿根廷瑪德琳港拍攝的羅馬布蘭卡風電項目一期和三期變電站。新華社發(中國電建阿根廷分公司供圖)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月22日電(記者倪瑞捷)中國企業投資承建的阿根廷赫利俄斯風電項目群羅馬布蘭卡一期、三期項目22日並入阿根廷國家電網係統,正式投入商業運營。

  赫利俄斯風電項目群是阿根廷最大的風電項目群,由中國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中國電力建設集團(中國電建)承建,共包括5個獨立項目。其中,位于阿根廷南部丘布特省的羅馬布蘭卡一期和三期項目共建造風機32臺,總裝機容量為100兆瓦,投運後每年將為當地提供4.5億千瓦時清潔電力,可滿足10萬戶居民用電。

  此前,項目群中的羅馬布蘭卡二期,以及位于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米拉瑪爾項目已經正式投入商業運營。據悉,項目群全部投産後預計每年將為當地提供16億千瓦時清潔電力,滿足36萬戶居民用電;每年可讓阿根廷減少燃燒標準煤65萬噸,減少碳排放180萬噸。

  中國電建阿根廷分公司總經理涂水準表示,項目群建設不僅有利于促進阿根廷環境保護事業發展和能源轉型,還為當地提供了超過1000個工作崗位,有助于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改善民眾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