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12:15:57
來源:新華網

特朗普彈劾案下周送交參院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1月2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22日説,指控特朗普“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將于25日被送交參議院審理。

  1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中)和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右一)出席記者會。新華社發(沈霆 攝)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隨後在參議院議事廳講話時説,控辯雙方陳述將于2月8日那周開始。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正在組建辯護律師團隊。

  1月6日發生示威者闖入國會大廈的騷亂後,由民主黨掌控的眾議院13日表決通過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指控他“煽動叛亂”,此時距他卸任美國總統僅剩一周。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兩度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

  1月2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前)在記者會上發表講話。新華社發(沈霆 攝)

  根據美國憲法,參議院須有至少三分之二、即67名參議員支援才能將特朗普定罪。

  美國國會眾議院于2019年12月首次彈劾特朗普,指控他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2020年1月,國會參議院在審理後否決了這兩項彈劾條款。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701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