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3 05:33:34
來源:新華網

幾內亞比索總統:幾比願加強與中方的務實合作

字體:

  新華社達喀爾1月22日電(記者邢建橋)比紹消息: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22日表示,中國是幾比的重要夥伴,幾比願繼續加強與中方的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中國政府援幾內亞比索政府西非沿海公路比紹至薩芬段項目奠基儀式當天在幾比首都比紹舉行。恩巴洛、幾比總理納比亞姆、公共工程住房與城市化部長福布斯、中國駐幾內亞比索大使郭策等出席儀式。

  恩巴洛在致辭時感謝中國政府對幾比政府的幫助,強調中國是幾比的重要夥伴,兩國有著兄弟般的深厚友誼。他説,中方長期以來為幾比提供重要幫助,無私支援幾比衛生、教育、農業等經濟社會各領域發展。幾比願繼續加強與中方的務實合作,拉緊友好紐帶,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福布斯對中國政府援助幾比政府建設比紹至薩芬路段項目表示感謝。他説,中方援助幾比建設總統府、議會大廈、政府大樓、中幾比友誼醫院等重要基礎設施,對幾比經濟社會發展和提升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義。

  郭策在致辭時表示,援幾比西非沿海公路比紹至薩芬段項目是積極落實“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是中幾比兩國深厚友誼的又一有力見證,將為幾比經濟社會發展以及中幾比關係邁向新臺階奠定堅實的基礎。隨著幾比政治日臻穩定,相信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兩國在各領域合作將迎來新發展高度。

  薩芬居民達席爾瓦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援助的這條高速公路作為通往比紹市中心的主要幹道,將為薩芬居民提供生活便利,同時也將促進當地與首都比紹間的貿易往來。

  中國政府援幾內亞比索政府西非沿海公路比紹至薩芬段項目全長8.2公里,為雙向六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建成後將使幾比交通成本和出行時間縮短近一半。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01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