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20:11:27
來源:新華網

綜述:拜登宣布美國抗疫國家戰略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1月21日電 綜述:拜登宣布美國抗疫國家戰略

  新華社記者譚晶晶

  美國總統拜登21日在白宮宣布一項應對新冠疫情的國家戰略,並簽署多項與抗疫相關的行政命令。

  這份長達198頁的國家戰略文件共包含7項應對新冠疫情的目標,包括重建美國民眾對聯邦政府的信任;推進安全、有效、全面的疫苗接種計劃;通過實施“口罩令”、增加檢測量、提高治療能力和增加醫護人員等手段來遏制病毒傳播;擴大緊急救助計劃,動用《國防生産法》;安全重啟學校、經濟、旅遊行業等;保護風險最大的群體,促進公平;為應對未來可能的疫情威脅做好準備等。白宮將組建一個疫情應對辦公室來協調各部門實施這一國家戰略。

  文件指出,美國人口約佔世界人口的4%,但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分別佔全世界總數的25%和20%。美國正經歷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黑暗時期,僅去年12月就有約7萬名美國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拜登21日表示,到今年2月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數可能達50萬。

  拜登當天還簽署了多項與抗疫相關的行政命令,內容包括增加新冠疫苗、病毒檢測設備、個人防護用品的産量和供應量,提高新冠病毒檢測能力,加大新冠治療方法研發力度,要求美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為學校恢復安全運轉提供指導意見,規定民眾在機場等場所和乘坐飛機、火車、遊輪時須戴口罩。

  20日,拜登在宣誓就任美總統當天簽署10多項行政命令,其中第一項命令是“百日口罩令”,規定人們在聯邦政府的建築物內須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敦促各級地方政府採取同樣措施,呼吁美國民眾從本月20日開始的100天內堅持戴口罩。

  美國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1日晚,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46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41萬例,均為全球最高。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1日發布的數據,20日全美報告新增死亡病例4383例,創去年4月15日以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最高紀錄。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