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1 02:42:53
來源:新華網

荷蘭停飛往返多國的航班並計劃實施宵禁

字體: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20日電(記者潘革平)海牙消息:荷蘭看守內閣首相呂特20日宣布一係列加強新冠疫情防控的新舉措,包括停飛往返英國、南非和多個南美國家的航班,要求民眾盡可能減少外出,政府計劃在全國實施宵禁等。

  呂特在海牙舉行的記者會上説,為進一步控制變異新冠病毒傳播,荷蘭決定從23日起停飛往返英國、南非和多個南美國家的航班。來自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乘客須提供出發前72小時內的新冠檢測陰性證明;來自高風險國家和地區的旅客除提供檢測陰性證明外,還須在出發前4小時進行快速檢測。

  呂特表示,荷蘭政府計劃從22日或23日開始實施宵禁,具體時間為每日20時30分至次日4時30分。宵禁期間,民眾無特殊情況不可外出,違者將被罰款95歐元。實施宵禁需議會批準,議會將于21日就此進行討論。

  荷蘭政府還建議,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不要外出旅行;每天外出的地點不要超過一處;一個家庭每天接待的訪客人數由此前的2人減為1人。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9日更新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周荷蘭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中10%為變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該國相關機構預測,如果不加以控制,荷蘭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患者比例下個月有可能升至50%。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內荷蘭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615例,累計確診927110例。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006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