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20:50:29
來源:新華網

馬來西亞擴大“行動管制令”實施范圍

字體:

  1月19日,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前)視察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附近沙登農業展覽館的新冠隔離治療中心。新華社發(馬來西亞新聞局供圖)

  新華社吉隆坡1月19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鑒于馬來西亞一些未實施嚴格疫情防控措施的州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馬政府19日宣布,將“行動管制令”范圍擴大至全國大部分地區。

  負責協調疫情防控措施的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當天宣布,自22日起,吉打州、森美蘭州等6個州也將升級至實施“行動管制令”。屆時,全國除沙撈越州之外,將全部處于“行動管制令”之下。

  “行動管制令”禁止婚禮、會議、節日慶祝等聚集活動;民眾出行限制在10公里半徑內,禁止跨市縣出行;餐廳禁止堂食;制造業、建築業、服務業、物流等“必要經濟領域”可繼續運營,但需嚴格遵守防疫措施並限制辦公人數。

  馬來西亞近期根據疫情嚴重程度,在全國各地實施“行動管制令”“有條件行動管制令”“復蘇式行動管制令”以及相應防疫措施。但隨著新增病例數不斷攀升,實施“行動管制令”的地區范圍不斷擴大。

  馬來西亞衛生部19日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631例,累計確診165371例,累計死亡619例。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0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