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9 13:22:41
來源:新華網

多家外媒發文批評蓬佩奧離任前低劣言行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多個國家的媒體日前紛紛刊發文章,批評行將離任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一係列低劣言行。

  美國《華盛頓郵報》文章説,美國總統選舉結果確認以來,特朗普政府許多官員已經淡出人們的視線,而蓬佩奧幾乎每天都要宣布所謂“重大外交政策”,為拜登團隊未來施政制造障礙。

  美國《堪薩斯城明星報》評論指出,蓬佩奧擔任國務卿期間的表現,令世界看待美國的眼光中帶著“悲傷、憤怒和憐憫”。蓬佩奧下臺後,美國會更好。

  泰國《曼谷郵報》刊文説,一支被擊敗的軍隊撤退時,往往會在路上埋設地雷,以延緩對方追擊的速度,給勝利者造成傷亡,並且讓失敗者在恐慌和絕望中做所謂“有目的”的事。這就是蓬佩奧現在所做的。這就是為什麼有歐洲國家官員最近將蓬佩奧稱為“政治縱火狂”,因為他正在實施“焦土政策”。

  英國《衛報》評論説,蓬佩奧顛覆了既定政策,採取了極端強硬的立場,以提高自己在特朗普團隊中的個人地位。近來,蓬佩奧又花費大量時間,肆無忌憚地在全球鋪設“陷阱”和外交“雷區”。(參與記者:梁希之、王亞光)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