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6 06:05:09
來源:新華網

德國執政黨基民盟召開黨代會將選舉黨主席

字體:

  這是1月15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右)在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線上黨代會致辭的視頻直播畫面。 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新華社柏林1月15日電(記者張遠 任珂)德國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15日開始舉行為期兩天的黨代會,會議將選舉新的黨主席。

  此次會議通過線上方式舉行。會議的一項重要議程是選舉基民盟黨主席,熱門人選包括聯邦議院聯盟黨黨團前主席弗裏德裏希·默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州長阿明·拉舍特、聯邦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諾貝特·勒特根。

  這是1月15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線上黨代會致辭的視頻直播畫面。 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現階段,基民盟是德國第一大黨,其黨主席將有較大概率成為未來德國總理。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議上發表講話説,這是她作為總理最後一次參加黨代會,在擔任總理期間她見證了世界快速變化,今後世界發展變化將更快。默克爾表示,過去一年,德國受到新冠疫情挑戰。德國無論面對何種挑戰,基民盟都會做好準備為國家肩負責任。

  這是1月15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右)與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主席克蘭普-卡倫鮑爾出席基民盟線上黨代會的視頻直播畫面。 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2018年10月,默克爾宣布不再參選基民盟黨主席,未來也將不再競選聯邦總理。同年12月,基民盟黨代會選舉安妮格雷特·克蘭普-卡倫鮑爾為黨主席。2020年2月,受圖林根州州長選舉風波影響,克蘭普-卡倫鮑爾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並放棄參選總理。

  這是1月15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主席克蘭普-卡倫鮑爾在基民盟線上黨代會致辭的視頻直播畫面。 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受新冠疫情影響,此次基民盟黨代會曾于2020年4月和12月兩次延期,最終改為線上舉行。這是德國歷史上首次通過線上方式舉行政黨黨代會。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88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