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4 06:29:51
來源:新華網

特朗普再遭彈劾 被控“煽動叛亂”

字體:

  這是1月1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拍攝的國會大廈。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新華社華盛頓1月13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國會眾議院13日表決通過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指控他“煽動叛亂”。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兩度遭到彈劾的總統。

  美國會眾議院當天下午舉行全院表決,並以232票讚成、197票反對的結果通過彈劾條款。所有民主黨眾議員和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切尼等10名共和黨眾議員投票支援彈劾條款。

  1月13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一名手持“彈劾”標語的男子從國會大廈前走過。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投票前,眾議長佩洛西表示,特朗普對美國是“明顯而現實的危險”;反對彈劾的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表示,特朗普對國會山騷亂“負有責任”。

  彈劾案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審理,須有至少三分之二參議員的支援才能將特朗普定罪。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當天表示,參議院不會為審理彈劾案而提前復會。這意味著彈劾案審理在當選總統拜登1月20日中午宣誓就職前不會進行。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7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