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8 11:21:44
來源:新華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官員訪臺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1月7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7日説,據媒體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將訪問臺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説,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等三個聯合公報中也就此作出明確承諾。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發言人説,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確認的國際關係準則。美方在臺灣問題上進行政治操弄,損害中方核心利益的行徑不會得逞。我們要提醒美方,“玩火者必自焚”。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徑付出沉重代價。中方強烈敦促美方停止瘋狂挑釁,停止為中美關係和雙方在聯合國的合作制造新的困難,停止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糾錯】 【責任編輯:文艷瓊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