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06 15:27:34
來源:新華網

中國新任駐土庫曼斯坦大使錢乃成向土副總理兼外長遞交國書副本

字體:

  新華網努爾蘇丹1月6日電(記者 張繼業)中國新任駐土庫曼斯坦大使錢乃成5日向土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遞交國書副本。

  錢乃成轉達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並表示,2021年對中土兩國都是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土戰略夥伴關係將在迎接建交30周年的氣氛中推進。在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的復雜背景下,中方對中土關係發展充滿信心,因為我們有兩國元首強有力的戰略引領,兩國關係具有堅實的政治保障、強勁的內生動力和深厚的民意基礎。作為新任駐土大使,將同土方密切配合,努力為兩國戰略合作開新局、譜新篇貢獻力量。

  梅列多夫歡迎錢乃成來土履新,並表達對王毅的誠摯問候和敬意。他積極評價土中關係和各領域合作取得的成就,強調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援,這是兩國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體現。土方願加強“復興絲綢之路”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深化能源、經貿、人文等各領域合作,攜手共迎土中建交30周年。

  錢乃成大使于2020年12月15日抵阿什哈巴德履新。

【糾錯】 【責任編輯:劉新 劉鐘靈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96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