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06 16:54:18
來源:新華社

2020年新華社年度照片·國際新聞

字體:

  ↑2020年1月6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名男子向在美國空襲中被炸身亡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將領蘇萊曼尼的肖像敬禮。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2020年1月25日,西班牙選手納達爾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第三輪比賽中汗如雨下。新華社記者 白雪飛 攝

  ↑2020年1月3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外,工作人員降下英國國旗。布魯塞爾當地時間1月31日24時(英國時間1月31日23時),英國正式脫離歐盟。新華社記者 鄭煥松 攝

  ↑2020年1月31日,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南部受到林火威脅,澳大利亞首都地區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社發(劉暢暢攝)

  ↑2020年2月4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講後,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將講稿副本撕毀。新華社記者 劉傑 攝

  ↑2020年2月24日,一名球迷在美國洛杉磯斯臺普斯中心外觀看科比悼念活動直播時流淚。1月26日,41歲的美國籃球明星科比·布萊恩特在一起直升機墜毀事故中喪生。新華社發(錢衛忠攝)

  ↑2020年2月26日,在阿富汗赫拉特省,一名男子為當地民眾分發簡易口罩。阿富汗衛生部門2月24日報告,赫拉特省出現該國首個新冠確診病例。新華社發(埃拉哈·薩赫勒攝)

  ↑2020年2月29日,在日本東京的池袋站前,在日華僑華人志願者團體“口罩熊貓行動小組”向當地民眾免費發放口罩,一名小志願者(前左)將兒童用口罩送給日本小朋友。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2020年3月2日,經海路從土耳其進入希臘的難民和非法移民登上希臘的萊斯沃斯島。新華社發(馬利奧斯·羅洛斯攝)

  ↑2020年3月3日,人們在韓國首爾的百貨商店外排隊購買口罩,商家限定每人購買五只口罩。新華社記者 王婧嬙 攝

  ↑2020年3月13日,在拉脫維亞首都裏加,拉脫維亞衛生專家在中國駐拉使館參加視頻會議。中國同中東歐17國當日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家視頻會議,分享和交流疫情防控經驗及資訊。新華社發(亞尼斯攝)

  ↑2020年3月18日,交易員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工作。當天,紐約股市出現當月的第四次熔斷。新華社發(郭克攝)

  ↑2020年3月31日,伊朗首都德黑蘭地標建築自由塔上演燈光秀,為世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新華社發(艾哈邁德·哈拉比薩斯攝)

  ↑2020年4月11日,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實地走訪時,一名當地居民與專家組組長彭志強(右)“碰肘”致意,表達感謝。新華社發(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醫療專家組供圖)

  ↑2020年4月1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的中國醫療專家將CT設備搬運到機房後與伊方人員合影。新華社發

  ↑2020年4月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武裝力量醫院,感染新冠病毒的百歲退役老兵埃爾南多·皮維塔(中)痊愈出院。新華社發(盧西奧·塔沃拉攝)

  ↑2020年4月17日,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一名剛出生的寶寶佩戴著防護面罩。新華社發

  ↑2020年4月18日,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武裝人員與反政府武裝交火。新華社發(阿姆魯攝)

  ↑2020年4月22日,在法國塞納河畔埃皮奈,一家養老院的疑似新冠病毒感染者被抬上救護車。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2020年5月1日,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一場婚禮上,佩戴口罩的新人相互表達愛意。新華社發(蘇拉韋·什雷斯塔攝)

  ↑2020年5月1日,法國巴黎一家電影院在街頭墻壁上播放電影,供禁足在家的民眾周末消遣,聲援在新冠疫情中受到重創的電影業。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2020年5月11日,冷藏拖車停放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的臨時停屍場所內。由于死亡病例激增導致停屍房已滿,當地一些醫院只能找冷藏車保存病患遺體。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2020年5月12日,葡萄牙首都裏斯本聖瑪利亞醫院的醫護人員聆聽民族特色音樂慰問演出。新華社發(佩德羅·菲烏薩攝)

  ↑2020年5月20日,在孟加拉國吉大港,工作人員使用擴音器向民眾播放特強氣旋風暴“安攀”來襲的消息。新華社發

  ↑2020年5月22日,人們聚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的飛機墜毀現場。當日,卡拉奇發生墜機事故,造成機上97人喪生、地面至少17人受傷。新華社發

  ↑2020年5月25日,大批蝗蟲聚集在印度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居民區。5月上旬開始,印度遭受近30年來最嚴重蝗災。歷史上罕見蝗蟲的齋浦爾等地也出現大面積蝗蟲群。新華社發

  ↑2020年5月26日,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在剛果(布)首都布拉柴維爾指導新冠肺炎病房建設時,與當地一線醫務人員合影。新華社發

  ↑2020年5月27日,人們在美國紐約室外空地休閒。地面的圓圈提示公眾保持社交距離。新華社發(郭克攝)

  ↑2020年6月6日,抗議警察暴力執法導致喬治·弗洛伊德死亡的示威人群走過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大橋。新華社發(郭克攝)

  ↑2020年6月7日,一名示威者在位于英國倫敦的美國大使館門前抗議在美國發生的針對非洲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她的口罩上寫著“我不能呼吸”。新華社記者 韓岩 攝

  ↑2020年6月13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中國赴巴勒斯坦抗疫醫療專家組與當地一家醫院的管理人員交流新冠防控和治療經驗。新華社發(艾曼·努巴尼攝)

  ↑2020年7月23日,在日本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日本游泳運動員池江璃花子參加東京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儀式。體育場看臺和大螢幕上顯示出“TOKYO2020”(東京2020)和“+1”的字樣,表示奧運會推遲一年舉行。新華社記者 杜瀟逸 攝

  ↑2020年7月23日,在英國英格蘭威爾特郡的巨石陣,新智彗星劃過天際。新華社發(蒂姆·愛爾蘭攝)

  ↑2020年7月25日,埃及首都開羅的一家劇院在座椅上擺放歌星和影星的照片,幫助觀眾保持社交距離。新華社發(艾哈邁德·戈馬攝)

  ↑2020年8月3日印度傳統節日“保護繩節”上,一名婦女在孟買為醫護人員的手腕係上彩繩,表達祝福。新華社發

  ↑2020年8月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後,在爆炸破壞的聖喬治醫院內,護士帕梅拉·澤農照顧三名嬰兒。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2020年8月14日,當地居民在印度尼西亞北蘇門答臘省處于噴發狀態的錫納朋火山腳下洗衣服。新華社發(達馬尼克攝)

  ↑2020年8月21日,在津巴布韋馬尼卡蘭省的古塔烏拉雷村,村民用“腳踏式洗手器”洗手,減少新冠病毒感染風險。新華社發(肖恩·朱薩攝)

  ↑2020年8月29日,在孟加拉國蒙希甘傑,一個小孩浮出水面,手舉採摘到的睡蓮。新華社發

  ↑這是2020年9月9日中午拍攝的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街景。加利福尼亞州北部山火連日燃燒,形成的煙塵遮天蔽日。受其影響,9日正午時分,舊金山仍如夜晚般昏暗。新華社記者 吳曉淩 攝

  ↑2020年9月29日,在阿塞拜疆靠近納卡地區的塔塔爾,一名村民從布滿彈孔的墻壁旁經過。9月27日,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在納卡地區爆發衝突。新華社發(巴巴耶夫攝)

  ↑2020年10月15日,在德國首都柏林,一名行人駐足觀看“慰安婦”銅像。新華社記者 單宇琦 攝

  ↑2020年10月20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拉馬特甘一家醫療中心,為新冠患者進行心理疏導的“醫療小醜”隔著玻璃比出心形手勢。新華社發(吉爾·科恩·馬根攝)

  ↑2020年10月27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拉達火車站,一名應徵入伍的新兵隔著列車車窗與前來送行的親友告別。新華社發(莫京娜攝)

  ↑2020年10月30日法國再度全國“封城”,巴黎埃菲爾鐵塔附近的特羅卡德羅廣場變得十分空蕩。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2020年11月3日美國大選投票日當晚,人們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觀看實時計票結果。新華社記者 王迎 攝

  ↑2020年11月5日,奧地利維也納的槍擊事件現場可見人們放置的鮮花和蠟燭。奧地利維也納11月2日晚發生槍擊事件。奧總理庫爾茨譴責這起事件是“卑劣的恐怖襲擊”。新華社發(喬治斯·施耐德攝)

  ↑2020年11月12日,醫護人員在意大利博洛尼亞的聖奧爾索拉—馬爾皮吉醫院的新冠隔離區工作。新華社發(詹尼·斯基基攝)

  ↑2020年11月25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蒂格雷,一名男子手捧馬拉多納的自傳。當日,阿根廷傳奇球星迭戈·馬拉多納突發心梗去世,享年60歲。新華社發(馬丁·薩巴拉攝)

  ↑2020年12月5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的鬱昌表行,84歲的韋華師傅在維修手表。上世紀50年代中期,韋師傅開始學習維修鐘表,與鐘表結伴,鬱昌表行他已經經營了40余年。新華社記者 朱煒 攝

  ↑2020年12月9日,在印度尼西亞的南唐格朗,選民戴上手套準備參加地方行政長官選舉投票。新華社發(阿貢攝)

  ↑2020年12月12日,在馬來西亞雪蘭莪州沙阿蘭,醫務人員為一名女子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取樣。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總策劃:劉思揚

  監制:孫承斌

  策劃:劉潔 鄭衛 蘭紅光 賴向東 王建華

  統籌:武巍

  編輯:王海燕 武巍 孫瑞博 張加揚 李木子 張帆 韓曄 戴天放 李任滋 楊光 楊純 夏一方

  視頻制作:李木子 

  相關新聞:

  2020年新華社年度照片·領航

  2020年新華社年度照片·中國抗疫

  2020年新華社年度照片·國內新聞

  2020年新華社年度照片·你好,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95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