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1 19:51:11
來源:新華網

印度多地出臺措施嚴控新年慶祝活動

字體:

  新華社新德裏12月31日電(記者趙旭)為加強新冠疫情防控力度,嚴防病毒快速傳播,印度多地出臺嚴格管控新年慶祝活動的措施。

  據印度媒體31日報道,新德裏市政部門當天宣布,將于當晚實施一項夜間限制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該措施將在本月31日23時至次日6時、2021年1月1日23時到次日6時實施,在此期間不允許舉行新年慶祝活動,公共場所禁止超過5人聚集。

  市政部門解釋説,集會和民眾新年慶祝活動會在控制病毒傳播方面産生較大風險,考慮到近期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所帶來的威脅,政府在詳細評估新德裏當前狀況後作出這一決定。

  孟買警方30日公布了一係列針對新年前夜集會和慶祝活動的限制措施,並呼吁民眾低調慶祝節日。限制措施主要包括在本月31日23時到次日6時期間禁止5人以上聚集;允許市民探親訪友或前往公共場所,但結伴出遊不得超過4人,每輛汽車最多只能運載4人。

  由于近期印度先後發現25名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包括卡納塔克邦、旁遮普邦、泰米爾納德邦、拉賈斯坦邦在內的多個邦已明確規定,禁止舉行新年慶祝活動。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衛生部此前要求各地方政府嚴格管控新年慶祝活動,以防出現新冠病毒大范圍傳播事件。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3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