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1 11:32:16
來源:新華網

巴西學者:中國減貧成就彰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

字體:

  新華社巴西利亞12月30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裏約熱內盧州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埃利亞斯·雅布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減貧事業取得卓越成就,彰顯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

  今年,中國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雅布爾表示,這一成就更深層次的意義在于它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脫貧攻堅的成功是中國歷史上一大里程碑事件,也是社會主義制度取得的勝利。”

  雅布爾説,中國的減貧成就還體現了中國政府的戰略高度,中國政府採取的政策經過深度研判,著力推進國家和社會發展。

  當前,中國正持續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用鄉村振興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雅布爾表示,中國縮小貧富差距的很多措施對其他發展中國家具有借鑒意義,中國在經濟發展的眾多領域樹立了標桿。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93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