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07:17:54
來源:新華網

疫情吃緊 美國航空出行人數創新高

字體:

  美國新增新冠病例和住院人數數周來持續攀升,民眾在節假日卻依然往返國內各地,美國航空出行人數在剛剛過去的周末創疫情以來最高紀錄。

  公共衛生專家警告,美國恐迎來又一波病例激增。

  【過節出行人多】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28日説,全美前一天超過128萬名旅客通過機場安檢,比疫情前減少55%至65%,但創3月中旬以來出行人數最高紀錄。另外,國內單日航空出行人數10天內已6次突破百萬。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擔心,假期大規模出行和聚會可能加劇疫情。他27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美國“很有可能”在聖誕、新年後出現病例激增,“一波接著一波”。

  美國正推進新冠疫苗接種,給控制疫情帶來一線希望,但感染、住院和病亡人數創新高,疫情可能因節假日活動而加劇。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説,定于下周分發將近1600萬劑由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莫德納公司的新冠疫苗。《華盛頓郵報》分析,這批疫苗大約覆蓋全美5%人口,足以保證四分之三醫護人員以及療養院住戶和員工接種第一劑。

  美國疾控中心先前通報,雖未在境內發現英國首先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但它可能已經在美國傳播。

  歐洲多國以及澳大利亞、加拿大、日本和黎巴嫩等國報告出現這一變異新冠病毒,引發擔憂。變異病毒據信不會更致命或導致病情更重,但傳播速度似乎更快。英國28日報告新增病例41385例,創紀錄。

  【呼吁居家慶祝】

  美國近幾周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大約20萬例,日均死亡2000余人,住院人數超過10萬。福奇認為,最糟糕的情況還在後頭,尤其是冬季假期以後。

  福奇説,出行和人員聚集可能導致節後病例激增,繼而讓不堪重負的醫護係統進一步承壓。

  福奇的擔心與美國當選總統約瑟夫·拜登相似。拜登上周説:“我們抗擊新冠病毒最黑暗日子還未到來,而非已經過去。”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新增、住院和病亡病例數繼續“領跑”各州。感恩節假期結束後,加州幾周以來新增病例和住院人數刷新紀錄,警示民眾大規模出行和聚會的後果。

  新年臨近,美國疾控中心28日再次呼吁民眾在家過節。“慶祝新年最安全的方式是在家和共同居住者慶祝,或者線上上和親友慶祝,”疾控中心官網發布的防疫建議寫道,“居家是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最佳方式。”(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相關新聞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2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