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23:52:05
來源:新華網

葉門亞丁機場爆炸致死人數升至20人

字體:

  新華社開羅12月30日電(記者王尚)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30日説,亞丁國際機場當天發生的爆炸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至少65人受傷。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説,死傷者大多是在機場等待登機的平民。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上升。

  亞丁國際機場30日連續發生3次劇烈爆炸。爆炸發生時,很多政府官員正在機場迎接從沙特阿拉伯返回的新聯合政府內閣成員。

  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在內閣成員準備離開機場時,機場航廈發生巨大爆炸,現場濃煙滾滾,此後還有槍聲響起。事發後,航廈前全是玻璃和混凝土碎片,還有不少傷員躺在地上。

  目前,內閣成員均已安全抵達亞丁總統府。葉門文化和資訊部長穆阿馬爾·伊爾雅尼在一份聲明中指責胡塞武裝策劃了爆炸。胡塞武裝方面尚無回應。

  本月18日,長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辦公的葉門總統哈迪簽署總統令,宣布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組建聯合政府。26日,新組建的聯合政府在利雅得宣誓就職,哈迪主持了儀式。分析人士認為,聯合政府的組建是外部勢力博弈的結果,新政府能否徹底結束葉門內戰、改變葉門南北割據的狀態仍待觀察。

【糾錯】 【責任編輯:陳延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