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22:11:08
來源:新華網

歐盟簽署與英國就未來關係達成的協議

字體:

  12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左)出席簽署儀式。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新華社布魯塞爾12月30日電(記者李驥志)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30日代表歐盟,在布魯塞爾簽署了日前與英國就未來關係達成的協議。協議隨後將被送往英國,由英國首相約翰遜在倫敦簽署。

  12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二)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左二)出席簽署儀式。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米歇爾在一份新聞公告中説:“這是一份公平、平衡的協議,充分保護了歐盟的根本利益,並為公民和企業帶來了穩定性和可預見性。”他還表示,期待未來與英國在應對氣候變化、全球流行病等方面開展良好合作。

  馮德萊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表示,現在是時候向前看了,“我們將在歐洲創造自己的未來”。

  12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左)出席簽署儀式。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歐盟與英國談判代表24日就包括貿易在內的一係列合作細節達成一致,為英國按照原計劃在2020年結束“脫歐”過渡期掃清障礙。這份協議尚需雙方議會批準才能正式生效。由于過渡期時間所剩無幾,歐盟採取變通程式,要求各成員國先行批準于2021年1月1日至2月28日間臨時執行該協議,同時提請歐洲議會明年初開會審議該協議。

  12月30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右)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左)出席簽署儀式時碰肘致意。新華社發(歐盟供圖)

  歐盟理事會29日宣布經由書面程式批準歐盟簽署這份協議,並允許從2021年1月1日起臨時執行該協議。開始臨時執行該協議後,歐洲議會仍需審議協議文本。歐洲議會審議通過並完成所有必要程式後,歐盟理事會將最終宣布締結該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929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