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0 12/ 30 20:39:20
來源:新華網

葉門亞丁機場發生爆炸 至少3人死亡

字體:

  新華社開羅12月30日電(記者王尚)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30日説,亞丁國際機場當日發生3次劇烈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當時抵達該機場的葉門新聯合政府的內閣成員無人傷亡。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説,爆炸發生時,很多政府官員正在機場準備迎接即將從沙特阿拉伯返回的新聯合政府的內閣成員。目前,新內閣成員都已安全抵達亞丁的總統府。3名死者的身份目前尚不確定。

  葉門文化和資訊部長穆阿馬爾·伊爾雅尼在一份聲明中指責胡塞武裝策劃了機場爆炸襲擊。胡塞武裝方面尚無回應。

  26日,新組建的葉門聯合政府的23名部長和總理穆因·阿卜杜勒-馬利克·賽義德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宣誓就職。長期在利雅得辦公的葉門總統哈迪主持了儀式。

  本月18日,哈迪簽署總統令,宣布與南方過渡委員會組建聯合政府。分析人士認為,聯合政府的組建是外部勢力博弈的結果,新政府能否徹底結束葉門內戰,改變葉門南北割據的狀態仍待觀察。

【糾錯】 【責任編輯:嚴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8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