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15:10:07
來源:新華網

中國向斐濟提供熱帶氣旋“亞薩”襲擊後救災援助

字體:

 

  12月30日,在斐濟蘇瓦,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左)向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轉交援助款。中國政府30日向斐濟政府提供42萬斐濟元(約合20萬美元)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斐濟在遭受熱帶氣旋“亞薩”襲擊成災後進行重建。當天在斐濟總理辦公室舉行的儀式上,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代表中國政府向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轉交了這筆援助款。新華社記者張永興攝

  新華社蘇瓦12月30日電(記者張永興)中國政府30日向斐濟政府提供42萬斐濟元(約合20萬美元)的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斐濟在遭受熱帶氣旋“亞薩”襲擊成災後進行重建。

  當天在斐濟總理辦公室舉行的儀式上,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代表中國政府向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轉交了這筆援助款。

  錢波説,中國是斐濟堅定和可信賴的發展夥伴,中國將根據斐方需求進一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希望這筆援助款能夠使斐濟人民增強信心與勇氣,幫助他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也相信斐濟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困難,重建美好家園。

  姆拜尼馬拉馬表示,斐中兩國有著深厚友誼,衷心感謝中國政府提供的真誠援助,並希望能夠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援。

  此前,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已向斐濟紅十字會提供21萬斐濟元(約合10萬美元)的援助款,以幫助斐濟開展救災工作。

  熱帶氣旋“亞薩”17日至18日襲擊斐濟,造成4人死亡及大量財産損失。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2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