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05:00:51
來源:新華網

白俄羅斯開始大規模接種俄制“衛星V”新冠疫苗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12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衛生部、俄羅斯衛生部、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29日共同宣布,首批俄制“衛星V”新冠疫苗當天運抵白俄羅斯,即日起開始在白俄羅斯大規模接種。

  白俄羅斯衛生部當天援引白衛生部長皮涅維奇的話説,白俄羅斯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將開啟該國抗擊新冠疫情的新階段。首批接種人員包括醫務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和職業原因的易感人群,他們將根據自願原則選擇是否接種。

  俄衛生部長穆拉什科説,白方使用了合理方法在白境內對俄制“衛星V”新冠疫苗進行了臨床試驗,並在短期內確認了疫苗對白俄羅斯居民的有效性。

  俄直接投資基金總經理德米特裏耶夫説,白俄羅斯成為俄羅斯之外首個對俄制“衛星V”新冠疫苗予以注冊並開始大規模接種該款疫苗的國家。直接投資基金下一步將與白方合作在白境內制備該款疫苗,這將有助于簡化物流運輸過程、加快疫苗接種速度和擴大新冠病毒預防范圍。

  白總統盧卡申科日前表示,白方計劃使用5至6種新冠疫苗,除購買俄制“衛星V”疫苗和在本國生産該款疫苗外,還可能接種其他國家的疫苗。

  白俄羅斯衛生部29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白俄羅斯新增確診病例1836例,累計確診190404例,累計死亡1404例,累計治愈169257例。

【糾錯】 【責任編輯:陳延特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2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