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30 00:35:31
來源:新華網

法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丹逝世

字體:

  這張資料照片顯示,2016年7月9日,在法國普羅旺斯拉科斯特城堡舉行的展示會上,皮爾·卡丹(前)向觀眾致意。新華社記者李根興 攝

  新華社巴黎12月29日電(記者唐霽)法國著名服裝設計師皮爾·卡丹29日在巴黎近郊一家醫院中逝世,享年98歲。

  他的家人在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説,皮爾·卡丹“是一位跨世紀的偉大服裝設計師,留給法國乃至世界時尚界一份獨一無二的藝術遺産”。

  皮爾·卡丹1922年出生于意大利威尼斯近郊,父母都是意大利人,兩歲時隨家人遷往法國。1936年,14歲的皮爾·卡丹到裁縫店當學徒,1945年來到巴黎,在迪奧等巴黎最負盛名的時裝店工作,設計水準得到極大提升,展露出極高的藝術天分。

  1950年,皮爾·卡丹在巴黎獨立開設服裝設計公司。他提出“時裝必須大眾化”的口號,希望把風格高雅的成衣推向普通消費者。這一做法曾被當時法國高級時裝業所排斥。經過皮爾·卡丹的不懈努力,這一理念今天已成為法國服裝業為之自豪的口號,而“皮爾·卡丹”也成為風靡全球的時尚品牌。

  皮爾·卡丹曾3次獲得法國高級時裝界的“金頂針獎”,1992年榮獲“法蘭西學院終身院士”稱號。他還建立了被稱為“卡丹王國”的集團公司,由服裝、化粧品、餐飲、家具等多種産業組成。

  1979年,皮爾·卡丹在北京舉辦了時裝展示會,與中國結下了延續數十年的情緣。1983年,他旗下的馬克西姆連鎖餐廳在北京開設餐廳。

  這張資料照片顯示,2016年7月9日,在法國普羅旺斯博尼約舊火車站臨時搭建的秀場裏,皮爾·卡丹(左)在時裝秀結束時向觀眾揮手致意。新華社記者李根興攝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92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