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07:10:38
來源:新華網

又有三國發現變異新冠病毒

字體:

  約旦、挪威和韓國27日至28日陸續確認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8日説,韓方在3名自英國入境者的樣本中檢測出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是一家三口,在英國首都倫敦居住,22日入境韓國後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在隔離。

  另外,11月8日和12月13日從英國回韓國的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新冠,其中一名80多歲男子去世後確診。韓方正對他們的樣本做基因組測序,以確認是否感染變異新冠病毒。

  英國1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發現一種變異新冠病毒,全球多國上周起暫停與英國之間的客運航班。韓國23日至本月底暫停往返英國航班。

  約旦衛生大臣納齊爾·奧貝達特27日説,19日從英國回國的一對約旦夫婦確診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目前在隔離,身體狀況“非常好”,由醫療專家監控。

  約旦12月21日至明年1月3日暫停往返英國航班。

  挪威公共衛生研究所27日説,本月早些時候從英國來到挪威的兩名旅客確診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研究所已通知挪威兩座城市政府追蹤接觸者、追加檢測。

  挪威21日至29日暫停往返英國航班。挪威政府説,如有必要,這項禁令將延長。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市公共衛生部門27日説,渥太華市發現加拿大第三名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這名感染者正按要求自我隔離,感染者和接觸者“管理調查”正在推進。

  渥太華所在的安大略省26日確認一對夫婦感染變異新冠病毒。渥太華市公共衛生部門27日説,最新調查顯示,這對夫婦接觸過近期從英國來加拿大的一個人。這對夫婦及相關接觸者正按要求自我隔離。

  澳大利亞、丹麥、意大利、荷蘭、法國、瑞典、西班牙、日本、新加坡等國已經發現變異新冠病毒感染者。(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朱夢娜 】
相關新聞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