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9 20:11:05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中國抗疫成就是對所謂“隱瞞疫情”謬論的最好回答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朱超、成欣)針對有記者問中方是否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試圖“隱瞞疫情”,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9日説,指責中國“隱瞞疫情”的説法毫無事實根據,中國的抗疫成就是對所謂“隱瞞疫情”謬論的最好回答。

  汪文斌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説,中國抗疫的時間線公開透明、清清楚楚。中國第一時間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確定病原體,第一時間向世界分享病毒基因序列,及時與有關國家和地區分享疫情資訊和防控經驗,有關事實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指責中國‘隱瞞疫情’的説法毫無事實根據。”他説,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實現復工復産,率先實現經濟穩定復蘇、經濟社會發展平穩有序、人民享有安全健康自由的生活。

  “試問面對世紀疫情,靠隱瞞掩蓋,能夠取得這樣的成就嗎?我想任何人都不難作出判斷。中國的抗疫成就是對所謂‘隱瞞疫情’謬論的最好回答。”汪文斌説。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9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