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8 16:18:43
來源:新華網

美國12月新冠死亡病例數創疫情以來單月新高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12月27日電(記者譚晶晶)據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統計數據,截至27日,美國12月新增新冠死亡病例為近6.5萬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月新增死亡病例數新高。

  數據還顯示,目前全美新冠住院患者近11.9萬人,近期一直呈上升趨勢。

  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疫情統計數據,截至27日,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913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3.3萬例,仍是全球累計確診和累計死亡病例數最多的國家。

  《紐約時報》27日報道稱,相關疫情數據表明,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每17人中至少有1人感染新冠,每1000人中就有1人死于新冠。

  隨著美國假日季到來,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日前發布建議,呼吁民眾假期盡量居家,通過互聯網與不在一起的家人和朋友聚會,並強調出行會增加感染和傳播新冠風險。然而,仍有大量美國民眾假日出行。美國汽車協會預計,12月23日至2021年1月3日期間,全美將有8100萬人開車出行。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表示,美國在耶誕節和新年期間的疫情統計數據可能會積壓和滯後,預計假日季之後疫情形勢會“雪上加霜”。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成員安東尼·福奇27日表示,耶誕節和新年假期後,很可能出現在現有病例“激增潮”基礎上再疊加一波高峰的情況。美國疫情還沒迎來“最黑暗”的時刻,未來數周形勢可能進一步惡化。

  新聞連結: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900萬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然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17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