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5 00:01:35
來源:新華網

白俄羅斯議會上院譴責美國參議院通過涉白法案

字體:

  新華社明斯克12月24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國民會議共和國院(議會上院)主席團24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國會參議院日前通過涉白法案,認為該法案粗暴干涉白內政並對國際和平與安全構成威脅。

  聲明説,美國參議院21日通過白俄羅斯問題法案,這既違反聯合國憲章,也是對白內政的粗暴干涉。聲明表示,美國立法者應關注如何保護各自選區的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問題,而不是關注白俄羅斯。

  據報道,美國參議院21日通過了《白俄羅斯民主、人權和主權法案》。根據該法案,美國不承認白俄羅斯現任總統盧卡申科為“合法當選的領導人”,並要求白方重新舉行“符合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標準的”總統和議會選舉。

  白俄羅斯8月9日舉行新一屆總統選舉,盧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勝出,再次當選總統。隨後,白首都明斯克等城市多次發生較大規模抗議活動,抗議者對總統選舉結果提出質疑。一些西方國家以白總統選舉存在舞弊行為為由對其部分官員和機構實施制裁。

【糾錯】 【責任編輯:馬俊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90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