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4 09:51:52
來源:新華網

巴西華商向當地社區捐贈慈善物資

字體: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2月23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新年即將到來,巴西新冠疫情依然十分嚴峻。主要由華商組成的巴西裏約華人聯誼會(以下簡稱華聯會)近日面向當地多家機構舉行“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物資捐贈活動,得到巴西各級政府和民眾的讚許。

  據華聯會秘書長蘇子梁介紹,華聯會每年都舉行針對當地孤兒院、敬老院和福利院等機構的捐助活動,以回饋當地社會。今年由于疫情嚴重,巴西失業率上升,底層民眾生計艱難。華聯會購買了一批專供老人和兒童的食品以及防疫物資,捐給由當地政府推薦的4家機構。

  受贈地區政府主要官員親自參加捐贈交接儀式。他們表示,在巴西的華僑華人素有樂于助人的傳統,時常奉獻愛心善舉。今後希望促進和華人社區的溝通和互動,歡迎華商積極參與當地投資項目,努力推動巴中經貿和人文交流。

  華聯會會長徐宗彬説:“巴西華商一直以來都積極參與當地社會的慈善活動。華聯會一定會積極響應相關號召,回饋社會,傳遞正能量,提升華僑華人形象。”

  巴西裏約華人聯誼會成立于1984年,是巴西建立較早的華人社團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9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