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3 13:25:20
來源:新華網

蘇丹和埃塞俄比亞商討邊界劃定問題

字體:

  新華社喀土穆12月22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和埃塞俄比亞政府高級官員22日表示,兩國將根據雙邊常設合作框架與簽署的文件解決兩國間邊界劃定問題。

  蘇丹和埃塞俄比亞邊界劃定聯合委員會會議22日在喀土穆開幕。蘇丹內閣事務部長奧馬爾·馬尼斯在致開幕辭時説,蘇丹與埃塞的歷史紐帶與雙邊關係非常牢固。兩國都擁有劃定雙方邊界的強烈政治意願。

  埃塞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德梅克·梅孔嫩在會上表示,當前兩國邊境地區的緊張局勢不應幹擾兩國關係。邊界問題將在兩國常設合作框架下,基于雙方商定並簽署的文件加以解決。此外,雙方將設定實地勘察日期,以劃定兩國邊界。

  蘇丹軍方16日發表聲明説,該國一支部隊15日在蘇丹與埃塞邊境蘇丹一側遭到埃塞民兵越境襲擊,蘇丹方面有人員傷亡。隨後蘇丹軍方在此地區加強了軍事部署。

  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由于埃塞俄比亞北部提格雷州軍事衝突,目前已有超過5萬名埃塞難民逃亡至蘇丹境內。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9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