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0 12/ 21 21:37:09
來源:新華網

王毅就伊朗核問題提出四點主張

字體: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1日出席伊朗核問題外長視頻會議。會議由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主持,伊朗外長扎裏夫、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法國外長勒德裏昂、德國外長馬斯、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等出席。

  王毅表示,當前,伊核局勢又到了一個緊要關頭。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明確表示願重返協議。與此同時,美方對伊朗的施壓仍在變本加厲。全面協議既出現重回正軌的機會之窗,也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對此,中方提出四點看法:

  一是要堅定不移維護全面協議。要保持戰略定力,更加鮮明地反對極限施壓,更加積極地維護全面協議,更加主動地做各方工作。

  二是要推動美方早日重返全面協議。美方應盡快無條件重返協議,解除對伊及第三方實體和個人的制裁。在此基礎上,伊朗完全恢復履行核領域承諾。

  三是要公平客觀解決履約爭端。要保持團結,管控分歧,伊方的正當經濟利益應得到保障。要繼續穩妥處理好安理會涉伊核問題,支援國際原子能機構開展對伊核查,深化與伊合作。

  四是要妥善處理地區安全問題。中方倡議專門成立一個海灣地區多邊對話平臺,啟動包容性對話進程,就地區安全問題由易到難不斷凝聚共識。

【糾錯】 【責任編輯:尹世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8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