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高速公路萬象至萬榮段正式通車
2020-12-20 19:1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萬象12月20日電(記者章建華)中老共同投資建設的寮國第一條高速公路中老高速公路萬象至萬榮段20日提前13個月建成通車。

  通車儀式當天在寮國首都萬象和中國雲南昆明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時舉行。

  中老高速公路始于寮國首都萬象,止于老中邊境,全線設計約440公里,是中國-中南半島交通大動脈的核心組成部分。全線建成後將形成寮國中、北部的交通主幹道,促進寮國經濟社會發展,推動跨境商貿合作和人文交流。

  中老高速公路由中國雲南省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和寮國計劃投資部共同投資建設。

  項目分四期實施。第一期連接萬象和寮國旅遊城市萬榮,總長約110公里,為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設計時速為每小時80至100公里。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88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