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四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線上線下舉行
2020-12-20 15:59: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安蓓)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與日本經濟産業省、日中經濟協會共同舉辦的第十四屆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20日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在北京和東京通過視頻連線舉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中日雙方共克時艱,如期舉辦本屆論壇,體現了對節能環保合作的重視,彰顯了攜手推動綠色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中國始終高度重視節能環保工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美麗中國建設,生態環境品質不斷提高,綠色發展動能不斷增強,生態文明制度體係不斷健全,生態文明建設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

  何立峰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高品質發展作出明確部署,中國將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落實減排承諾,改善環境品質,加強生態保護修復,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中方願與日方加強務實合作,全面提升節能環保合作水準,攜手共建綠色低碳發展格局。一是深化節能環保産業合作,繼續支援兩國地方、企業、機構共建示范項目、開拓第三方市場;二是開展綠色技術創新合作,共同促進綠色技術創新和成果推廣應用;三是強化應對氣候變化合作,推動全面落實國家自主貢獻目標措施;四是共同推動全球和區域綠色發展,共建繁榮、清潔、美麗的世界。

  20日下午舉行了能效提高、汽車電動化智能化、清潔電力·氫能、中日長期貿易(水環境治理與污泥處理)四個分論壇,來自中日兩國政府部門、企業、機構、協會的約400名參會代表線上上和線下進行交流探討。本屆論壇上,雙方企業、機構、協會簽署了14個合作項目,並舉行了簽約文本交換儀式。

  中日節能環保綜合論壇是國務院批準的綜合性論壇,2006年至今成功舉辦14屆,累計簽署合作項目402個,已成為中日兩國節能環保、綠色發展領域合作的重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8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