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政府提升倫敦等地新冠疫情防控級別
2020-12-20 04:35: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9日電(記者張家偉 金晶)英國政府19日宣布,首都倫敦等部分地區的新冠疫情防控級別將提升至新增加的第四級,以遏制病毒傳播速度。

  按照英國政府此前公布的指引,在新冠疫情三級警戒係統中,一到三級分別對應“中”“高”和“非常高”三種疫情警戒程度及相應的防控措施。由于疫情不容樂觀,英國政府決定增設第四級。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天在疫情新聞發布會上説,從20日起,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東部將從目前的三級防控級別升至四級,為期兩周,對應的措施類似英格蘭地區今年11月開始實施的大范圍“禁足”措施。

  在四級防控級別下,除購買生活用品等少數情況外,民眾應盡可能待在家中;“非必需品”零售店鋪、娛樂設施、健身中心等停止營業;民眾應盡可能居家辦公;民眾不能隨意進出實施四級防控的地區等。

  此外,進入四級防控的地區,耶誕節期間民眾除特殊原因外不允許與家庭以外人員聚會。而英格蘭其他地區,耶誕節期間允許最多3戶家庭的成員聚會。

  約翰遜説,採取更嚴格的措施旨在阻止新冠病毒過快傳播。他説,病毒傳播速度加快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出現了變異病毒,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種變異病毒會引起更嚴重的病症或更高的死亡率。

  由于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疫情防控措施並未完全同步,這些措施目前只適用于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根據當地政府的指引開展疫情防控,目前均已出臺類似措施,逐步提升防控力度。

  英國政府1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7052例,累計確診2004219例;新增死亡病例534例,累計死亡67075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8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