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向斐濟提供救災援助款
2020-12-19 22:0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蘇瓦12月19日電(記者張永興)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19日代表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向斐濟紅十字會轉交一筆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以幫助遭受熱帶氣旋“亞薩”重創的南太平洋島國斐濟進行救災工作。

  當天在斐濟紅十字會辦公室,錢波向斐濟紅十字會秘書長羅科圖尼達烏轉交了這筆21萬斐濟元(約合10萬美元)的援助款,這是斐濟紅十字會在災後收到的第一筆雙邊援助款。錢波説,雖然中國與斐濟相距遙遠,但兩國人民的心始終緊緊相連。中國政府和人民對斐濟人民遭受嚴重熱帶氣旋災害感同身受。相信在斐濟政府強有力領導和國際社會幫助下,斐濟人民一定能夠克服熱帶氣旋帶來的暫時困難,早日恢復正常生産生活。

  羅科圖尼達烏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在關鍵時刻向斐方伸出援手、提供及時寶貴的援助,並表示將確保有關資金盡快投放到最需要的地方。

  羅科圖尼達烏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這筆援助款非常及時,正是斐濟在目前困難時期所需要的援助,對災後救助工作很有幫助。

  熱帶氣旋“亞薩”17日至18日肆虐斐濟,迄今已造成4人死亡和大量財産損失,尤其是該國北部島嶼受災嚴重。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88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