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亞太經社會呼吁亞太各國重視疫情下的移民權益
2020-12-18 21: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18日電(任芊)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亞太經社會)當天在泰國首都曼谷發布的《2020亞太移民報告》指出,新冠疫情使亞太地區移民的權益遭受損失,因此該機構呼吁本地區各國切實保障移民權益,在制訂本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時應將移民納入其中。

  報告説,新冠疫情給亞太地區的移民帶來極高的社會和經濟風險。移民群體在疫情背景下相對于本國人而言,更容易處于劣勢地位,其獲得健康保障和基本服務的渠道不暢,而且其中一些人因疫情被困在他國不能回家,他們不僅缺乏必要的收入來源和社會保障,還要面對疫情下一些地區日益升高的排外情緒。

  報告説,移民無法像所在國的本國國民一樣獲得相關資金補助,同時受到各國與疫情相關的邊境封鎖措施影響,許多人還遭到不公正對待。因此,疫情直接或間接地損害著移民的權益,也使亞太地區的脫貧工作遭受損失。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琳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7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