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斥中國影響美國大選説法:純屬無中生有
2020-12-17 22:1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馬卓言、成欣)針對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稱無法按時提交所謂“外國勢力”影響美國大選報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説,中方一貫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有關中國影響美國大選的説法純屬無中生有。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稱,本應向國會提交的關于美國大選受外國影響的機密報告未能按時提交。據稱,若報告不能充分反映中國對美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拉特克利夫本人將拒絕簽署。外交部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前不久曾經聲稱中國是美國的“頭號國家安全威脅”。但是日前有美國媒體指出,這樣的判斷缺乏數據和事實支撐,而有關數據和事實恰恰表明,中美應當合作而非對抗。

  “我願再次重申,中方一貫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有關中國影響美國大選的説法純屬無中生有。”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外交部駁斥中國影響美國大選説法:純屬無中生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7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