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通過《信息技術安全法》修訂草案
2020-12-17 14:3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1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聯邦政府16日通過《信息技術安全法》修訂草案,旨在進一步提高網絡信息安全。

  德國政府當天發布公報説,網絡與信息安全對國家、經濟和社會具有重要意義。特別是隨著生活各領域數字化程度加深,這種安全有賴于有效的資訊和通信技術。新冠大流行再次證明了這一點。

  按照修訂草案內容,隸屬德國聯邦內政部的聯邦信息安全辦公室的許可權將得到擴大。未來它將能夠在更長的時間記憶體儲數據,理由是過去的案例表明,網絡攻擊往往可以持續數年之久。

  此外,除能源、供水等關鍵基礎設施運營商外,將有更多企業需履行風險報告義務,如國防工業和其他對國民經濟具有特別重要意義的企業等,這些企業都將有義務使用網絡攻擊檢測係統,識別並報告風險。

  草案還提出,將創造條件建立統一的信息技術安全標識,使商品的安全性一目了然,以便消費者更好地做出購買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126872787